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首页 听"TA"说
查洁
华润物业中艺事业部
相携走过二十载

仿佛就在一眨眼间,我已在中艺服务了20多年,从最年轻的一个,变成了公司最年长的员工之一,而中艺也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相携二十余载,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1958年,为了用工艺品出口换取外汇,支持新中国各项建设开支,五位爱国人士商议后决定在香港开设一间以工艺品为主的公司,取“中国工艺品”中的“中”和“艺”命名。60年代中后期,华润集团全面收购了中艺。1967年2月中艺公司在香港著名的尖沙咀商业区,揭幕了当时全香港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占地面积达四万多平方呎的星光行商场。星光行商场面向维多利亚港,许多外国游客和香港本地客人被店内精美的中国工艺品和传统优雅的中式服装吸引,流连忘返,中艺公司的名声也随着这些工艺品传播到世界各地。

20220605-113503.png

半个世纪以来,中艺公司在香港的版图不断扩大,尤其是在20世纪80年代,中艺公司的业务逐步趋向鼎盛。商场不仅遍布香港岛、九龙的核心区域,甚至进军美国市场,在纽约著名的第五大道上开设了首家中艺海外店铺。90年代起,中艺进入内地市场,在哈尔滨建立了第一家中艺分公司,我也是在这个时期加入了中艺。还记得当我看到会议室展柜中一座座闪亮的奖杯、墙上悬挂的几幅由著名书画大师联合为中艺创作的画卷,以及刘海粟大师为中艺画廊、中艺三十秋的亲笔题字,我被深深震撼了,也为能进入这样的公司而欣喜,同时也立下誓言,虽然我无缘参与中艺公司的创业时期,但我会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紧紧地钉在公司需要的岗位,发光发热守住这个非凡的公司。许多进入中艺公司不久的新人,也会在前辈的带领下不知不觉地融入这个大家庭,成为名副其实的中艺人,将 “华夏文化,生活时尚”的经营理念深植心间。

60多年来,中艺仅接待国家元首和重要人物就不下数十位,成为联通中西方交流的纽带和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桥梁。但近几年市场大环境波动,加之黑暴和疫情的负面影响,如何守住前辈们打下的江山,成为我们中艺人的首要任务。我心知,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一些起落沉浮,而经历了沧桑半世纪的中艺、我与之相携走过二十余载的中艺,也一定会在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坚守与传承中,重绽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