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首页 听"TA"说
王献
华润万家
云开雾散终有时

从小耳濡目染周围家人朋友对香港毫不吝啬的赞美之词,在我懵懂的心中点起了一束渴望到香港工作生活的小火苗,一直指引着我前行的方向,照亮了我一路追赶来到香港的道路。

2014年,随着我来到香港读书,心中的小火苗终于燃成了熊熊火焰,爆发出我对香港最赤诚的热爱。很快,我也随着毕业大军加入了求职大潮。身边很多同学不一样,他们学习完成后就立马返回内地城市找工作,的态度是一定要留在香港。经过两个多月的投简历面试,我终于拿到了华润万家的offer,一名MT的身份加入华润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耀。

《天水围的时代印记》Anvenus.jpg

《天水围的时代印记》Anvenus

经过MT培训营一个月的紧张又不乏趣味性的学习,我回到了香港正式投入到工作当中。公司在工作安排上给了MT很多机会,我们可以在不同部门轮岗,了解各个部门的职责和运作。经过三年多的历练之后,我已经深度的融入了香港华润万家这个组织,在自己的岗位上能够熟练高效地处理工作,我也在一次公司的选拔上成为了部门的主管。

我更加能够体会到华润是一个大家庭的是丰富的员工活动,包括与华润系的兄弟单位联谊篮球比赛、职工联谊会的羽毛球训练营、义工队的社区服务等等。活动中,不仅认识了在华润集团其他在港企业的同事,结交了新的朋友,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华润集团对员工生活的关心,员工身心健康的关爱。这些活动,加快我融入公司、融入香港的步伐。

2019年对所有香港人都是黑暗的一年。这一年发生了令所有爱国爱港人士都无比愤怒和痛心的黑暴事件。大量的无辜店铺遭到惨烈的打砸,香港社会遭受严重损伤,企业损失严重,市民蒙受了巨大的伤害。在此危乱情况下,我在华润同事的身上看到了他们与黑暴势力势不两立的态度,以及坚决拥护中央决定的态度,正是华润作为一家红色央企的熏陶。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香港社会的经济民生。在紧急关头,华润的在港企业挺身而出,肩负起保障民生物资的重任。我所供职的华润万家,我们订货部和其他各个部门一起,彻夜与供应商和运输商讨论民生物资供应和运输方式,食米粮油、面条等都是香港老百姓最关心的物资,我们千方百计把足够的物资运送到门店并且保证仓库有足够的库存,公司承担了商品价格和运输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千方百计保供应,不计成本稳物价这是华润对香港市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有幸成为在抗疫保供能够为公司、社会做出自己一份努力的一员,为此真切地感到骄傲。

疫情已经持续两年多了,对于大多数香港市民来讲,是从未经历过的困难局面,但也是一场必须要坚持必须要打赢的持久战。疫情虽然对工作有一些阻碍,但香港的复工复产正在火热进行中。5月15日,东铁线延长线正式开通,这条贯穿南北链接香港岛和九龙新界的地铁线给香港市民带来了新的希望,大家开始期盼与内地通关后便捷的交通枢纽带来的便利生活,以及和内地更密切的经济和生活联系。

站在东铁线新修建的会展站出口,一束金光闪闪的阳光从西边穿云而过,驱散了笼罩在维港上空的乌云。正如同华润,为香港社会带来浴火重生的信心与希望。